梦里秋果

[all叶]一念执着①

A市国际机场,在这个来往行人络绎不绝的地方,离别,重聚交错上演着的背景下,一个女孩翘首企盼的看着机场出口蜂拥而来的人群,找寻着熟悉的面孔。

“怎么还没出来,明明是这趟航班的,不会没赶上吧。”苏沐橙犹自嘀咕着,眼光却依旧盯着机场出口。终于,在所有行人后面看到了慢悠悠的叶修,无奈的叹口气,小跑着扑进叶修怀里,“总算来了,你可想死我了。”闷闷的声音从叶修怀里传出。

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轻笑着说道“这不是来了吗,我可是连家都没回直接过来了。”

苏沐橙冲叶修甜甜一笑,挽着叶修的胳膊说道“走吧,先去吃饭,然后带你去看看住的地方”

“叶哥。。。”许博远叫了一声,有些幽怨的看着两人,心道:我这是被赤裸裸的无视了吗?

“呵~,沐橙,他是许博远,我都习惯叫他蓝河,是我的助手,跟我一起回来的。”叶修这才对苏沐橙介绍起了许博远,没办法,谁让这丫头一出来只看到自己了呢。而后对着许博远介绍道:“蓝河,这丫头就是我跟你说过的苏沐橙。”

许博远看了眼苏沐橙,点点头礼貌的打招呼道“苏小姐,你好。”

苏沐橙同样回以一笑“别叫我苏小姐了,你和叶修哥一样叫我沐橙吧。”

许博远应承着点点头,不再说话,试探的看着叶修,看他怎么说。

“先去吃饭吧,吃完饭我还有事。”对于许博远的反应,叶修什么也没表示,这种名字的称呼他从来都不在意,就像他会管许博远叫蓝河一样,叫习惯了,也就不在意。他现在只想赶紧找个地方吃饭,他可还记得在飞机上,蓝河什么也没吃,上飞机前也只是随便吃了点面包。

“怎么刚回来就有事啊?”苏沐橙有些郁闷,她让叶修来A市,就是希望叶修能好好休息下,她知道叶修为了上一个案子,耗费了许多心神,也辛苦了很久,正好叶修也没在和那边继续合作,所以才邀叶修来A市,想让他放松一下。

“你没收到消息?”叶修小小的惊讶了一下,继续说道“你们这边想成立一个特别综合科,让我过来负责。这不,我才带着蓝河一起来的。”

“我好像有听柔柔说过,可没在意。”苏沐橙说着有些泄气“本来想着你过来可以休息放松一下的,谁知道。。。。”

“好了,别愁眉苦脸的,你也知道,我闲不下来。”叶修却是没事的安慰着苏沐橙。

苏沐橙招呼叶修和蓝河吃完饭后,原本的计划是带他们去在A市准备安顿下来的地方看看的,没想到叶修还在这边接了工作,无奈,三人直接去往苏沐橙上班的刑事侦缉处,苏沐橙本来今天特地和陈果换了班,可现在,叶修也来了侦缉处,她也就直接回到鉴证部去了。

A市的刑事侦缉处是个多方面的政府机关,全市的警,证,法,机动部队都归刑事侦缉处统一调度。

蓝河领着叶修按照苏沐橙的指示找到刑事侦缉处处长冯宪君的办公室,蓝河敲了敲门。门里传出“请进”的声音。

叶修和蓝河走进办公室,先看到的不是冯宪君而是坐在办公桌前的一个长的很精致帅气的男人。

叶修看着他,有些愣住了,这个人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可是叶修并不认识他,心里有些怪异,但面上已经恢复如常,不再看他,而是看向冯君宪说道“冯处长,我是叶修,之前和你联络过的。”

冯宪君有些激动客气的说道“唉,是、是、我们之前联系过的,很感谢叶先生愿意来我们A市这边。”

“冯处长这话就严重了,接到您的邀请,是我的荣幸。”面对冯宪君显得客气的热情,叶修有些不适应,他之前接触的都是些粗狂豪爽的部队军政人员,现在面对比较文雅的刑事政治人员,有些措手不及,不过良好的素养,让他也只能生涩的应对。

“冯处长,我是许博远,叶修先生的助理。”蓝河接过叶修的话说着。他知道叶修不怎么习惯这样的客套,未免场面持续下去,造成不必要的尴尬,蓝河赶在冯宪君继续开口前自我介绍起来。

冯宪君也不是什么笨人,刚见到叶修有些激动,才显得过分客套了些。其实,他对叶修是做过一番了解的,知道蓝河是好意,也不恼,现在,蓝河结果话头,他也就从善如流,收敛心神,介绍起了一直在叶修旁边的男人“我来介绍,这位是新调来的周泽楷,将会加入特别综合科,是个狙击手。”

“狙击手。。。。”叶修呢喃着,再次看向周泽楷,眼中的周泽楷却变的有些模糊,脑海中浮现出另一个少年模样的人,心底泛起隐隐的疼痛来。

“你。。。怎么。。。我。。。。”周泽楷有些懵了,他不明白为什么面前的人会看着他红了眼眸,他看着叶修泛泪的眼睛,感觉这人的眼睛真好看,只是他却没在那好看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发现这点的周泽楷心里有些酸酸的,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看着那双眼睛,感觉到了深沉浓烈的化不开的悲伤,让他有些压抑,同时也好想驱散那如星月般明眸中的悲伤,他想,那样美得眼睛,不应该盛有伤痛的情绪,它应该散发出的是张扬幸福的光,就像多年前自己遇到过的某个人,能给人无限希望的眼光,那专注的眼神,仿佛能驱散所有的黑暗和迷茫。

懵了的人不只有周泽楷,还有蓝河,在蓝河的记忆里,叶修从没有如现在这般,他见过叶修的懒散,认真,温柔,严肃,生气,无奈,嘲讽,见过叶修太多太多面,唯独没见过悲伤的叶修。此刻,蓝河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叶修,至少,对和叶修相识之前的他一无所知,他不动声色的用手肘撞叶修,希望让叶修回神,他相信叶修只是失神才会这样看着周泽楷,毕竟叶修在不是很熟悉的人面前一向都是很注重礼节的。

冯宪君看着两人,有些狐疑的问道“叶修,小周,你们认识?”

叶修被蓝河暗地里的提醒唤回了神,低下头微微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抬起头是已经没有任何的异样。轻咳一声缓解了声音说道“噢,不认识,只是他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说着再次看向周泽楷见对方的呆愣样,愧疚的说道“不好意思了,吓着你了吗?”

周泽楷看叶修眼睛里没了悲伤情绪,也松了口气,摇摇头,有些害羞的说道“没。。你。。。眼睛。。。很好看。”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断断续续的说着,他不是很擅长和人交流,但是和叶修他好像能用最简短的话表达自己想说的意思,而且他相信叶修一定懂。

叶修愕然了一下,微微一笑的说道“谢谢。你也很好看啊。”

周泽楷的话让叶修强自压抑的难过心情好了不少,不禁觉得这个周泽楷还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