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秋果

[all叶]一念执着②

“嗯,沐橙我不是和你调班了吗,你这是?”陈果端着杯子看着回来的苏沐橙有些疑惑。昨天苏沐橙才和她说今天有事,想和自己调班,这会怎么回来了。

“唉,别提了,本来今天去接我哥的,谁知道他会来我们这做事,我就把他带过来,既然没事了就回来帮帮忙。”苏沐橙还是有点郁闷,她就不明白了,打算让他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叶修为什么就闲不下来呢?

正准备进茶水间的黄少天听到这个消息,也顾不得喝水了,调头就往办公处跑,

“队长队长队长,我们队是不是要来人啊?是谁啊?你知道吗?”黄少天人还没到,声音就从外面传了过来。

“真的假的?是不是妹子啊?”方锐听到黄少天的话也看向旁边和张新杰不知道说着什么的的喻文州。

喻文州温和的笑了笑,摇摇头“没听说要来人啊,而且冯处长之前还跟我要人开着”

“我去,不派人就算了,还要人,喻队,你没答应吧。”张佳乐听罢,也叫了起来。

最近他们这一队负责的案子有点玄乎,三起杀人案,喻文州和张新杰研究了几个个案后都觉得是连环杀人案,打算并案重新调查,大家都有些忙不过来,如果这时候在调走一个人,那大家可都不干。

“你说呢!”喻文州说着黄少天就进来了,于是问黄少天道“少天,你刚刚说的是从哪听来的?”

“茶水间,苏妹子和陈果说的。”黄少天回答着。说完继续说道“唉你们说,这次调来的会进那个部门,我觉得应该会进我们这,你们想啊,鉴证都有那么多人了,我们这可一直人手紧张,怎么着也该是我们这了。”

“其实之前冯处找我要人的时候说过,会在我们侦缉处成立一个新的部门,我想应该会去新部门吧。”喻文州打破黄少天的猜想,直接了当的说出自己的结论。

“大家都别在说那些无关紧要的,我刚刚和喻队分析过了,这三起凶杀案,可以并案了,大家把手上的东西整理下,十五分钟后会议室开会。”张新杰站了起来,制止了大家继续这个话题,他敢肯定,如果他不去制止,那大家就会继续纠结在新部门上,他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无关的事情上。

听了张新杰的话,大家有都忙碌起来,每个人手上的资料都挺多的,十五分钟的时间整理都挺赶的。但没办法,谁也没有反驳,大家同事了这么久,谁还不了解谁,和张新杰去纠结时间,你只会更纠结。

“笃~笃”办公室的大门被人敲了敲,门口的高英杰,有些局促的站着,手中还拿着几个公文袋。视线在屋子里巡视一圈后看着喻文州道“喻队,这是。。。三位死者的尸检报告,老师让我送过来。”

“噢,谢谢”喻文州接过高英杰手里的公文袋,看了眼唯唯诺诺的孩子,在心里默默地叹息着。他听王杰希说过这孩子,高英杰的专业是很强的,只是性格就有些内向,还有点不自信。

他还记得王杰希曾经说过,高英杰需要多锻炼锻炼,所以王杰希经常用各种理由,让高英杰多去几个部门送送资料文件,让他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希望他能活泼点。

“那喻队,我先下去了。”高英杰见喻文州接过文件,为什么要交代的就打算先回去了。

“那个,等等,你和王杰希说一下,让他把之前两起的尸检报告都整理一下,我们打算并案。如果有必要的话,可能都要复检。”喻文州想到刚刚和张新杰一起商量过后的结论,王杰希还不知道,于是让高英杰帮着传个话。

“好的。”高英杰有些局促的点头答应着,人却没动,规规矩矩的依旧站在原地,不确定的问道“还有什么需要我转达的吗?”

喻文州看着面前举足无措的少年,轻笑了下,无奈的说道“英杰,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紧张的,放轻松点。”

“对啊对啊,有什么好紧张的,你看我们大家,平时不都打打闹闹的,不也挺好的嘛,你想啊,做我们这行的平时接触的,不是死人就是各种不好的事情,工作之余,放松一下,有益身心健康嘛”黄少天一边整理文件,一边插话,显然,他一直都有在听喻文州和高英杰说话,对他来过,一心二用,毫不为难。

“黄少天,不是我说你,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嘴就没停过,你确定,你这样对我们身心有益”方锐毫不客气的拆起黄少天的台,引得张佳乐一句“我同意。”后,黄少天准备反击,却被张新杰一句话制止。

高英杰看着黄少天方锐还有张佳乐吵嘴的情景,一脸懵逼,不知所措,这情景在王杰希主理的法医室是从来不会出现的。

喻文州心里涌出一丝无力感,只得说道:“好了,英杰,你先回去吧!”

叶修从冯宪君的办公室出来,手中多了一份文件,边走边看。蓝河跟随着叶修,看向叶修认真看文件的背影,有些无奈,也有些心疼“叶哥,先别看了,咱们去瞧瞧住的地方吧,这些资料以后随时都可以看。”

蓝河很清楚,叶修一旦认真起来,旁的都无暇理会,一心专注与手中的事情。就像这次,为了早点到这,他熬夜处理完手上没完结的案子,而今天只是在飞机上不怎么安稳的小睡了一下。蓝河很希望叶修能先去住的地方,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毕竟一来这,就有个大案子。

“嗯~行吧。”叶修思忖片刻,合上资料,冲蓝河笑了笑,那笑容里包含了感动和些许无可奈何。他知道蓝河的心思,所以他为有蓝河这个朋友而庆幸,被蓝河处处为自己着想,无微不至的照顾而感动,与其说蓝河是他的助手,不如说蓝河是他的管家兼保姆更贴切。

叶修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他也知道自己只要沉浸在案件中,就会忘却周边的一切,这几年里,一直都是蓝河在照顾他。

出了侦缉处大楼,两人拦了辆路过的计程车,和司机说了地址,叶修就闭上了眼睛,不知道是在休息还是在想着什么。而蓝河好像怕打扰到叶修似的,也不说话,见司机没开车,有些疑惑看着司机“怎么了?”

司机翻了个白眼,有些好气的说道:“不是,你们要去的地方就隔着两条街,从那边巷子走也就几分钟,用得着我送吗?”

“那个…师傅,我们今天刚到A市,还不知道路呢,就麻烦你给送一下,成吗?”蓝河闻言也是有点不好意思了,可是他们也真的不知道路,只能麻烦别人了。

司机见他们也确实拿着行李,摇摇头,发动了车子,往目的地驶去。五分钟后,车子再次停了下来,蓝河叫了叶修下车,两人彼此看了对方一眼,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尴尬“真挺近的啊!”话说的也异口同声。

小区是个比较安静的小区,环境还不错,这是苏沐橙按照叶修的要求找的,叶修他们住的是七楼,一个楼层是对开的两户格局,三室一厅的房子。这是叶秋买来送个叶修的,里面家居用品叶秋都准备的妥妥当当,为的就是叶修来到A市时可以随时入住。

叶修两人进了屋,各自找了间房就开始整理起了自己的行李。待两人整理完,来到客厅,才开始打量起了这套房子。

“叶哥,这房子真的是…你弟弟准备的?”蓝河看着这一屋子的布置,不敢相信。

“应该不是,这些东西应该都是沐橙那丫头弄得。”叶修手里拿着个皮卡丘布偶,有些头疼。

“那这些…难道就这样放着?”蓝河看着四周充满少女心的各种装饰用的布偶,摆件,不确定的问着叶修。

“唉~还是都拿去那间空房间放着吧。”叶修扶额,无语望苍天的说着“谁让我摊上这么个妹妹呢.”

评论

热度(39)